雨文的雯

为什么我磕的CP都be了。。。为什么不是未亡人就是阴阳两隔或者各自成家相忘于江湖。。。双死都算he。。。为什么。。。我真的是坚定的he爱好者。。。

异端调查局特别行动组(1)

是之前开的圣海冥三界合作脑洞,灵异背景私设无数,CP应该就是脑洞那些我有可能会改,会在每篇开头写预警的,如果有相关提及的话。

本篇CP卡笛,最后小剧场有一句话的阿斯米诺(这是我看了同人文之后的拉郎),私设无数预警,辉火一辉前世今生同一人预警,极度ooc预警。


都OK的话就开始✓



瞬站在异端调查局圣域部门总负责人办公室门前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他今年刚警校毕业,前22年人生顺顺利利坦坦荡荡,虽然父母早亡但有哥哥疼他,他自己也性子好,两兄弟互相扶持着日子过得也有滋有味。哥哥当了刑警之后他也立下志向要读警校,以后帮哥哥的忙。结果毕业这年出了岔子,当了22年的无神论者,一朝世界观破碎拼都拼不回来,还是自己一头撞碎的。现在瞬想起来还在发愁。

一是担心该怎么跟哥哥说他警校毕业结果没去警局被分配到其他地方了。

哥啊我以警校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了,但是出了点岔子被特招进特殊部门了,就是明面问警局一般警官一问三不知还会怀疑你被邪教人员传销的那种。

他觉得他哥就是那个怀疑自己被邪教人员传销了当场就能去局里立案准备彻查的警察同志,这边说完估计就能被拉去做笔录。

二是,这事儿还真的不好用实际行动跟他哥证明一下,虽说22年来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是个灵异体质,但这东西也不是一般人能看见的,普通人能看见那得阴气汇聚到一定地步了,到了那地步局里就该出人了,到时候也不用证明了兄弟俩一起去局里喝茶吧。

更关键的是自己的体质叫引灵体质,按说体质这东西从小就是这样了,引灵体质应该是三天两头被上身,从小阴气缠身,就算能活到成年也该是身体孱弱一副久病短寿之像才对。可瞬虽然长了张清秀美人脸,身体确实从小就壮士,天天跟着哥哥锻炼身体,肌肉都是实打实的,警校训练一直都是前三名。从小到大也别提什么想上他身的恶灵了,实习的时候连个普通魂灵也没见过。还是这次毕业之前最后一次实习正巧遇上了命案,是个大案子,瞬一个人去法医部取报告的时候被恶灵盯上了正好撞见因为是大案子例行过来探查的调查局干员被顺手救下,顺便拍碎了瞬的世界观。

那天的事瞬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魔幻万分。

对于他是引灵体质却连最基本的撞鬼都没遇见过这件事,发现他并顺手救了的调查局专业人士卡路迪亚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个据说已经在调查局干了十五年的资深前辈看起来比穿着警员制服的瞬还像大学生,一身蓝白的连帽卫衣配着浅灰色的七分裤,一头藏蓝色的卷发梳了个高马尾,脚上踩着运动鞋,要不是脖子上挂着工作牌一时还真看不出来谁才是学生。

这位资深干员把人救下了解清楚情况后一边围着瞬转圈一边嘟囔:“也没听过突然觉醒的体质啊?你这身上也没封印啊?普通人生个病阴气稍微重点都能开阴阳眼呢你这引灵体质怎么一副啥也不知道的小白样儿啊?没道理啊?”那眼神跟激光似的扫着瞬,跃跃欲试地看着跟想把瞬解刨一下现场研究研究一样。

“行了,卡路迪亚,也许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体质这方面还是冥府那边比较了解,到时候叫他们看看吧。”谢天谢地这位资深干员身边还有个搭档,看着不是一般的靠谱,虽然冥府两个字听得瞬眉头忍不住一跳但还是不由得往这位石青色长发戴着金丝边眼镜看起来更像个大学教授的前辈身边靠了靠。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们是异端调查局圣域分部的干员。我是笛捷尔,是你旁边这家伙的固定搭档。异端调查局专门处理你刚刚遇到的那种情况,一般这种大案阴气重,我们都会过来探查一下,正好遇上你。”这位笛捷尔前辈声音温和郑重,让人感觉到正式却又不会紧张,一开口就让人觉得他浑身写着靠谱,大概是看出瞬刚刚世界观破碎现在有点混乱,他又安慰到:“我们是官方组织,虽说是机密但警局高层都多少知道,也经常会有合作,你不必太紧张。”

过了这么会儿瞬也缓过劲儿来了,艰难理清了思路,迟疑着问:“所以我其实是个从小就容易鬼上身的体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体现出来过,这次近距离接触大案子引来了恶灵,但其实这才应该是我的日常才对?”

“是的。”笛捷尔点头,“引灵体质都是天生的阴阳眼,从小没被上过身的都少见,更别提像你一样见都没见过的,所以你可能得去我们局里做个检查录个档案,不过也不着急,你可以先忙毕业的事儿,毕业典礼之后有空了去一趟就行。”

“对,虽然不知道你小子到底是什么情况,但你身体不错又年轻,还是警校的,平时接触的人正气煞气都重,一般魂灵都不敢过来,这次是有大案落单撞上了,你回学校之后不落单就问题不大。”卡路迪亚也在旁边说着,毫不见外地把胳膊搭瞬的肩膀上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递给他一根银色的手链,“你这几天带着这个,加层保险,有这个你的体质也能封一段时间,等到了局里再仔细查是什么原因看看怎么个解决法。”

那天之后瞬就没摘下过这根手链,一边修复自己的新世界观担心自己这体质会不会影响到身边的人一边忙着毕业的事儿。

本来瞬是打算跟笛捷尔说的一样毕业典礼之后再抽空过去的,结果实习还没结束瞬就发现那根银手链越来越黑了,原来雪亮的银色有些发乌。

氧化也没这么快的吧?这才刚一个星期!

瞬直觉有些不对劲,还好本来实习也接近尾声了,他一边心惊胆战地眼瞅着手链越来越黑,一边忙着工作学习,实习结束当天就照着笛捷尔给的地址去了调查局。

异端调查局的地点在郊区,地方偏得很,瞬绕了好久才看见一片楼,大门上挂着异端调查局的牌子,材质看着跟银手链像是一样的,阳光一照雪亮亮的。

说是大门口,但其实是个拱门,别说门板了连个伸缩栅栏门都没有,大大方方敞在那儿。瞬想着这进出倒是方便了不怕招贼吗?又一想这是特殊部门,贼来了估计得担心的是贼的人身安全。

他来之前给笛捷尔打过电话了,一进大楼就看见他和卡路迪亚站在门厅等他,旁边还有个藏蓝色短发,看起来有些痞气的青年,一见他进来就挑了挑眉。

“这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引灵体质的小子?阳气这么重精神头这么好是不太对劲。”

瞬心说您这话听着怪别扭的,不像好话啊。

“对,就是他。”那边卡路迪亚把瞬拉过来,一脸发现了新物种的样子,“马尼戈特你就说这么多年哪见到过像他这样明晃晃的引灵体质还能长这么壮实的,能长他这么大的不全是药罐子,能起床下地溜达都算健康的了 ”

那边被称作马尼戈特的青年摸着下巴端详了一会儿,说“是挺神奇的,他还不是一般的引灵体质,刚刚看他阳气那么足没看出来,他这体质说实话能活到现在都是稀奇事儿了。”

“怎么说?马尼戈特?”笛捷尔皱眉问道,“瞬的情况很严重?”

“你们看。”马尼戈特给他们指瞬左手腕上戴着的银手链,三人一同低头看去,笛捷尔和卡路迪亚的脸色立刻变了。

“瞬你最近不在学校吗?还是学校出什么事儿了?”笛捷尔有些着急,直接上手握住了瞬的左手仔细查看那条已经发黑到半点亮光都不见的银手链。

“好家伙你这说你这两天下墓去了在下边住了一周我都信啊。”卡路迪亚啧着舌到。

瞬连忙说:“没有我一直在学校呢,学校也没出事,我一直都是跟同学结伴的也没落单过。就是这手链发黑的速度感觉不太正常,我怕出什么意外才赶紧过来了。”

“得亏你赶早来了,不然我们恐怕得出个小队去学校捞人去,那你就不是来做个档案那么简单了,估计得被记成研究案例。”马尼戈特说,“行了把手链摘下来吧,在局里没事儿的,况且这手链也基本到极限了。别在门口杵着了去办公室说吧。”

到了办公室的休息区坐下,笛捷尔先给瞬倒了杯热水,卡路迪亚也从大概是他自己的办公桌上捞了个苹果扔给他。瞬其实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没被吓到,但也感受到了这份体贴对他笑了笑,笛捷尔也对他点点头,转过头问马尼戈特,“瞬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看出来了吗马尼戈特?他不是引灵体质吗?”

“大概率不是,虽然不知道他这些年连鬼都没撞过是怎么做到的,但他这体质可比引灵体质还厉害多了。”马尼戈特翻来覆去的捣鼓那条银手链,“看,这才刚三个星期不到吧?星银砂手链都黑成这样快碎了,虽然只是量产款的没有萨沙的加护,这手链的使用时间也至少得有三个月才能成这样才对,引灵体质再怎么样也做不到这种程度。”马尼戈特把手链放下,脸色也认真了起来,“他这恐怕是养灵体质,也只有这三个星期不停有魂灵飞蛾扑火似的试图上他的身围在他周围星银砂才能消耗的这么快。他还是住警校呢,晚上没恶灵能靠近。”

三个人的脸色都有些难看,瞬倒是很平静,大概是这些日子把他这辈子的惊都吃完了,他本也是个平和的性子,从小到大都没和人红过脸的,此时一般人大概早就听的云里雾里惊慌失措了,他还能一边喝水一边分析,自己这个养灵体质应该是比引灵体质厉害不少而且很少见,之前那个手链是个护身符本来能保三个月的怎么也能撑到自己毕业,结果现在三周都没撑到,自己这三周大概一直被各种魂灵包围着换个阴气重点的地方大概只能看见自己是颗大黑球。

还是笛捷尔最先调整好自己给瞬讲解什么是养灵体质。“养灵体质,就是字面意思,最适合滋养魂灵的体质,哪怕只是聚集在这种体制的人身边对魂灵都有增益,更不要说上身,恶灵上了你的身实力大概能翻个百倍。”

“简单地说——”马尼戈特也恢复了他那副有些玩世不恭的表情,“你在魂灵的眼中就是块唐僧肉,吃不着也要凑到你身边闻闻味儿,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激动不?”说这话的是卡路迪亚,他把刚刚扔给瞬但瞬没吃的苹果又捞回来自己啃了。

“谢谢,并不。”瞬还能怎么办,只能保持微笑这个样子。

感谢这个办公室还有笛捷尔这个浑身写满了靠谱的人,“你这个情况比较麻烦了,继续让你一个人实在太危险,况且你之前二十二年一直没出过事,虽然说起来不太好听,但确实是太过匪夷所思了,这方面还是得等冥府部门的同事过来帮忙看看,这个他们比较擅长。”

“我理解的。”瞬干脆的点头,“我家只有我和我哥,我哥是刑警最近出任务去了,我平时住校现在快毕业了很多手续要跑也可以不用回去,各方面都可以听从安排。”瞬想着自己大概得在这里长住一段时间了,就是哥哥那边不太好说,说自己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优秀参与了机密案件?虽然大差不差但是......

“那就好,欢迎你加入异端调查局,瞬。”

“哈?!”

这就是为什么瞬现在会站在圣域部门总负责人办公室门口的原因了,今天是他报道的第一天。

当初以为自己要被当做危险案例监管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转眼自己成了机关干员,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瞬到现在也没想出来该怎么跟自家哥哥解释,眼瞅着哥哥大概很快就要回来了,瞬觉得顺其自然把事情交给哥哥回来那天的自己烦恼了,先把入职手续办好了再说。

想清楚了的瞬抬手敲了敲门。

“请进。”是个年轻姑娘的声音,已经知道了圣域部门的总负责人是个叫萨沙的年轻女孩的瞬并没有惊讶,但进屋后还是没忍住愣了愣,实在是萨沙看上去太过年轻了,看着比瞬还小点,像个刚升入大学的大学生。

不过那点吃惊转瞬即逝,瞬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调查局里哪怕出现个看着五六岁的小孩子都不会是简单人的。

“你好,是瞬对吗?我已经看过笛捷尔的报告了。我是萨沙,是异端调查局圣域部门的总负责人,同时也是调查局医疗部门的总负责人,我代表异端调查局欢迎你的加入。”萨沙看着是个活泼的女孩,笑容明媚,虽然只是在普通的说话但感觉周身都在发光,瞬觉得那应该并不是自己的错觉。

“您好,萨沙小姐,我的情况就如笛捷尔前辈所言,比较特殊,很抱歉给调查局造成了困扰,我会尽力用工作来弥补的。”瞬很严肃的跟萨沙道了歉。

“诶?”萨沙愣了一下,“啊,瞬你大概误会了什么,你的体质问题不算什么麻烦啦,笛捷尔他们大概没和你详细说。没关系的等你正式入职就会明白啦。还有不用对我用敬语的啦。”

正在瞬疑惑自己误会了什么的时候门又被敲响了。

“啊,大概是冥府那边的人来啦,请进。”

进来的是个银色长发的高挑青年,穿着一身黑色的立领长风衣敞着扣,里面搭了一件浅灰色的荷叶领衬衫,腿上穿着紧身西裤蹬着战术高筒靴,整个人像个刚从欧洲庄园过来的贵公子,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在向萨沙打过招呼后就一直饶有兴味地看着他,明明没感受到恶意但却让人有种被捕食者盯上了的紧张感。

“早上好,萨莎小姐。这位就是之前马尼戈特说的瞬?”

“早上好,米诺斯。”萨沙向来人打招呼并向瞬介绍,“这位是冥府部门的米诺斯,关于体质方面的问题还是冥府那边更熟悉些,所以拜托了他来帮忙。”

“你好,米诺斯先生,麻烦你了。”瞬还是感觉有些紧张,但又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只能强迫自己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话。

“啊,不好意思是我考虑不周了。”米诺斯却好像看出了什么,把自己的刘海向下捋了捋,遮住了那双幽深的紫色眼睛。“这样有没有好一些?抱歉我忘了你刚来还没适应,人类看见我的眼睛心理上都会有些压迫感。”

“...啊?”人类...?虽然的确在米诺斯把眼睛遮住后瞬感觉好了很多,但是,人类...?这是什么意思?米诺斯他不是人类吗?

“哦,你还不知道啊?”“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讲呢,不过正好你来了你和他讲吧,这样也更直观些,你们慢慢聊,我去找我哥啦。”

“简单的说,”米诺斯目送萨沙离开后转头望向瞬,“圣域部门都是拥有特殊能力或体质的人类,冥府则大多半都不是人,海界部门是主管情报的什么种族都有。冥府因为要么是非人类要么是混血所以对这些超自然的东西了解的更深一些,所以这次也是我来帮你看你的体质问题。顺便一提我本体是狮鹫,你看我的眼睛可能会下意识紧张,这是正常现象,习惯了就没事了。”

瞬觉得自己之前觉得世界观已经得到了重塑无所畏惧实在是太天真了,之前根本只是被小小的磕了一下根本没碎干净。不然怎么面前米诺斯说的话他每个字都听懂了组合起来就这么魔幻呢?

“那,那个,您多大了?”话刚出口瞬就想抽自己一巴掌,这问的什么话啊,太没礼貌了!

“噗,你们还真是,十个里有九个第一句就是这个问题。”米诺斯噗嗤一声笑了,瞬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对不起我太失礼了...”“没事没事,”米诺斯摆摆手一副别在意的样子,“这很正常,毕竟是不同种族好奇是多正常的事儿。你其实是想问冥府是不是一直都是我们这帮人吧?算是吧,但也不太绝对。想我这样的长生种是会一直呆在这没错,但有些种族并非长生种,还有些种族自身本就比较特别。其实整个异端管理局都是有契约的,当然,是自愿签订的,体质和能力是跟随灵魂的,如果你愿意每一世都成为异端管理局的一员就可以签订契约,这样你之后的转世也会觉醒前世的记忆。不过转世多了记忆量太大容易疯掉,尤其是人类,所以有些记忆不仔细想是不会被想起来的,属于潜意识里它是存在的,但你想不起来就跟没存在一样。”米诺斯顿了顿,等瞬消化了一下信息。“不过进了局里的人基本上都签了契约了,毕竟能力跟着灵魂走,下辈子基本都还得打交道的,都是过命的交情了,还不如一群人一起这么热闹下去,所以局里人大多数都是些老人了,像你这样新加入的还真不多。”

“介绍完局里的大致情况我们来说说你的的事儿。你这体质马尼戈特没判断错,的确是养灵体质,还是最顶尖的那种。关于你活了二十二年都没被魂灵给啃了最近才第一次撞鬼这件事我也有两个推测。”瞬赶紧把自己又双叒叕碎了的世界观扫到一边开始认真听。“第一个推测是你身上有某样物品,什么东西都有可能,一直被你带在身上压制着你的体质,因为你身上并没有封印,你的养灵体质也根本封印不了。但我刚刚看了看你身上应该也没有一直带着的类似的东西,所以这条推测明显不对。”米诺斯压下一根手指,“那就只能是第二条推测了,你...”话还没说完办公室的门碰的一声被打开了,来人穿着一身警服,腰上别着手枪,环视室内一周又重点上上下下看了看瞬,确认安好之后拿出警官证亮了亮。

“警察,我怀疑这里有非法传销邪教的嫌疑,请配合调查。”来人正是瞬的哥哥一辉。

完了,瞬好想痛苦的捂脸,噩梦成真了。

那边米诺斯倒是看着半点不意外,接着刚刚没讲完的半句话接着说“第二种推测就是你身边有极克制魂灵的人,从小和你形影不离,所以你的体质一直被他压制着没显现出来。你看人这不就来了。”

一辉听着这人看见警察来了居然还不收敛,还在跟他弟弟讲些奇怪的东西,狠狠地皱了皱眉,刚想开口就看那个白毛转头看向自己“好久不见啊辉火,这辈子叫什么名字?”

刚想跟哥哥解释的瞬被这声招呼吓得差点闪了脖子,左看看他哥右看看米诺斯,半响一个字都没憋出来。倒是一辉更加坚定了这是个坑蒙拐骗的邪教团伙的想法,决心一定要先把弟弟捞出来再把这个团伙给扬了。

瞬一看他哥的脸色就知道要糟,他哥妥妥的行动派肯定已经定下计划下一秒就要实施了!可巧这时候萨沙回来了,后边还跟着个金发少年,看着和萨沙差不多大,一进来就看见屋里剑拔弩张的。

一辉一看居然还有新的受害者,还是俩看着比瞬还小,估计刚成年的少年少女,顿时把刚刚直接先暴力压制的计划取消了,保重群众安全为先。

“你们不要怕,”他对萨沙和亚伦说,语气严肃温和,“我会确保你们安全离开这个邪教组织,到了警局你们就安全了,到时候会联系你们的家人。”

别说萨沙和亚伦了,米诺斯都蒙了,隔着刘海都能隐隐约约看见他瞪圆了眼睛。然后就看他身体隐隐约约有些发颤,瞬敢打赌那是憋笑憋的,扭头去问那个金发少年“亚伦大人我能把这段记忆拷贝出来在会议室循环播放吗?”“不行,”金发少年,亚伦,温和地笑着说,“会议室会被辉火烧掉的。啊,这辈子叫是一辉。”

萨沙赶在一辉再说什么之前开口了,实在是一辉听见米诺斯喊亚伦之后那副“你居然是BOSS”“小小年纪为什么不学好”的表情太明显她怕她也憋不住笑。还是要给老战友留一点面子,虽然这位还没觉醒。“瞬,这位就是你哥哥吗?”瞬这才反应过来,站到一辉身边把他的手按住,那动作绝对是打算掏枪“哥你先别急,你误会了。这里是官方部门。”

一辉其实也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不知道为何他看见那个白毛就感觉一阵气血上涌,有种被噎了个半死上不来气的感觉,憋屈的要命,连带着整个人都有些上头。这会儿被一打岔也冷静下来了,无言的看着瞬要解释。

“还是我来说吧,”开口的是亚伦,他先面向一辉“你好,我是亚伦,异端调查局冥府分部的总负责人,异端调查局是官方机关,各项手续齐全,只是碍于不能向普通民众公开所以比较隐秘,瞬是走正当程序入职的,请不用担心”又看向瞬“要是早知道瞬你的哥哥是一辉的话就没那么多问题了,有他在身边就算是养灵体质周围也干净得很,没有什么魂灵是地狱之火烧不掉的。”

瞬感觉自己已经明白了,看看一辉又看向米诺斯“所以我哥是...?”“贝努鸟,属于比较特别的种族,转世之后血脉觉醒前是完全的人类,会主动投入轮回转世,可以当做涅槃来理解也无所谓。”

哦,所以我哥不是人,不对,我哥现在是人但他曾经不是人未来大概也不是人。

一辉听着这些人说的话,明明应该觉得是疯言疯语,应该立刻喝止他们把瞬带离这里,却又不知为何一直沉默着,心里有个声音说,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这也是赶巧了,虽然还没觉醒但是却跟着瞬你找过来了,也算是惊喜了。”亚伦笑道,萨沙正在给一辉看各种官方文件顺带讲解事情的始末。

“最惊喜的还属当年的亚伦大人您。”米诺斯说,“不对,您那是惊吓了,压根没觉醒自己摸过来了,还带着萨沙小姐,当时谁都没认出来您们俩。结果您直接空降小队长惹了冥府的刺儿头不服,他们被您拽上训练场能力全禁挨揍的时候大家才认出来是您,艾亚哥斯当时的表情我笑了一年。”

想想当时的情景米诺斯就想笑,可怜的迦楼罗之王被锤的跟小麻雀似的,表情都空白了,认出是亚伦大人还是未觉醒版后直接自闭。整个冥府都有了点后遗症,那段时间到处都能听到有人嘟囔亚伦大人这辈子经历了什么,顺便引起了整个冥府的锻炼热潮。

那边被萨沙科普完毕的一辉过来了,瞬有点紧张地看过去,没看出来哥哥到底觉醒了没,还是米诺斯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肯定还没觉醒呢,要是觉醒了就冲我刚才看他热闹这时候他就一把火烧过来了。”瞬心说您怎么这么熟练啊。

一辉瞪了米诺斯一眼,转过头对弟弟说“虽然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但我能确定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我回去就给队里打报告也调过来,总会想起来的。”

“那你是...”来冥府吗。

“我和你一起去圣域。”

米诺斯那边的红茶直接喷了。

小剧场:

瞬:话说哥哥就这么直接闯进来了怎么都没人拦的啊?

萨沙:这里本来地方就偏,还有各种结界,普通人根本找不到的,平时大家也有各自的任务,好多人明面上也有其他身份,并不经常都在局里,这会儿正好没人。

瞬:这样啊,这地方是难找,我之前第一次来在这片转悠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路。哥哥你是怎么找过来的啊?

一辉:到这附近下意识就走到了,当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现在想想应该是潜意识我还记得这里。

米诺斯:看来这辈子终于记得路了,我还记得你当年一头撞进圣域会议室被哈斯加特送回冥府的事儿呢。

一辉:那也比你每次出外勤都迷路全靠路尼和拉达曼提斯捞人强,后来有阿斯普洛斯直接给你开传送了他俩终于解放了。

米诺斯:你不是没觉醒呢吗?!




————————————————————————————

我写了真的写了我居然写了!!!!!!虽然剧情莫名开始暴走,虽然我一开始想的好多东西都没写到或者莫名改成别的了,虽然我还没想好后面剧情要怎么写。。。但!是!我没有咕咕咕!!!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